close

油桐花坊

魂似隆冬雪
漫天落野邊
素顏翩然姿
續緣在春寒.....
詩:天雪

油桐花坊1

雪白的花瓣,散落一地...
如此浪漫,如此令人怦然心動。

 

小時候 天真的問媽媽怎麼山頭都發霉白白的
媽媽笑著說 那是山上的油桐花開了

再大一點 總調皮的搖著附近鄰居家的油桐樹
讓白色的花掉滿地 然後開心的排上各種圖型

長大後才發現原來找個自己喜歡的地方
看著白色的油桐花飄落是多麼單純幸福的事
 
:桐花村

 

油桐花

油桐花1  

油桐花2

油桐花3

【油桐花的傳說】
兩小無猜的青梅竹馬,扮家家酒時
女孩總是吵著要插上油桐花,只要做他的新娘
一天,大家長大了!爸媽作主,女孩子,嫁給好人家
男孩因為家世不好,希望女孩能嫁個好人家
因此斷然地決定離開。
男孩要離開那一天,女孩哭著對他講
不是你的新娘我不嫁!你走啊!有一日你有了勇氣
我會在開滿油桐花的地方等你回來娶我
炙熱的五月天,女孩逃婚了,跑到一個離家很遠
但開滿油桐花的山頭。一年又一年!五月又來又去
女孩期望等待的心從像落花化泥
又一年,五月來又去!女孩因思念而死
鄰人應女孩之求,將她葬在家旁的油桐樹下
爾後一年又一年,所有的花隨著五月的結束也凋謝
只有那棵油桐樹終年開著花。
終年開花是女孩臨終時,對著天公的要求
女孩深怕有一天男孩在油桐花季節之後
看不到盛開的油桐花,男孩會找不到女孩
寒寒十月天,那棵油桐花開始隨風飄落
樹下則是男孩跪抱油桐樹說:我來娶你隨我化作天使去吧
珍惜身邊的所有,不管是真實或虛幻。
應以真誠的心去對待,千萬別事後在來後悔
 
然而花兒的美也像初戀一樣讓人一輩子難以忘懷 
 在油桐花雨裡相遇的男女,
 就可以得到油桐花的祝福,
 永不分離....

螢火蟲

成千上萬的螢火蟲在溪旁,一明一暗不停眨眼,讓寧靜的夜色增添詩情畫意浪漫氣氛。

螢火蟲1

銀燭秋光冷畫屏,輕羅小扇撲流螢;
天階夜色涼如水,坐看牛郎織女星。
──秋夕‧杜牧

螢火蟲2  

 【油桐花的傳說】一文...摘自網路

  照片:油桐花坊、曾啟南先生

  詩文:天雪、杜牧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